close


我的姊姊跟我差了1歲  

從小只要有好吃的   好玩的   我們一定會互相分享

姊姊她很聰明    個性獨立又堅強  

只要我被欺負   她絕對會幫我討回公道

在我眼中她就像個會隨時保護我的大姊頭


記得有一次放學回家時  我跟姊姊走在馬路上
 
大街上來來往往的都是車

要過馬路時   明明看已經綠燈了

哪知一輛機車就這樣衝出來

首當其衝的我被撞的不醒人事

只隱隱約約聽到姊姊大叫的聲音

結果在醫院昏迷了兩天才醒過來

等到醒過來時   才知道姊姊也受到嚴重擦傷

當時姊姊忍著傷痛    一滴眼淚也沒流

趕緊衝回家裡    跟爺爺講我出車禍了

後來等我醒過來時   包著一臉紗布的姊姊整個情緒放鬆後

才抱著我大哭了起來 

那時我5歲   姊姊6歲 

 

還有一次  我在學校被班上男同學欺負

他們在下課時   翻我的裙子   還嘲笑我

我哭著跑去找同校的姊姊

姊姊聽到後   拉著我去找欺負我的男生

然後當場把他的褲子扯了下來   還罵得他狗血淋頭

自從那次後   再也沒有男生敢欺負我

那時我8歲    姊姊9歲    

 

更有一次   我跟姊姊一起去逛街

活潑亂跳的我   老是喜歡走在水溝蓋上

走一步跳一步    一個沒注意    就跳進了水溝內

走在我旁邊的姊姊    為了拉我一把

也跟著我跌進了水溝裡    那次姊姊雖然把我罵到臭頭

但還是忍著臭味把扭傷腳的我揹回家

那時我15歲    姊姊16歲

 

在成長的歲月裡  我跟姊姊總是形影不離

一起惡作劇被罵  一起出糗被笑

雖然也會吵架    但和好的速度也很快

我跟姊姊就是永遠都有說不完的話

而姊姊跟我最大的不同之處

就是我每次學東西都只有三分鐘熱度

只要感覺不好玩了   就會半途而廢

而姊姊卻每次都有始有終

所以不管我學什麼永遠都只有半調子

但姊姊卻是領了一堆獎狀


兩年前我最親愛的姊姊   帶著眾人的祝福

飛到遙遠的美國留學去了

姊姊坐飛機的那一天    在機場裡我哭的淅哩嘩啦

而姊姊則是緊緊抱著我一句話也沒說

直到她到美國一切安頓好   打電話回來報平安時

才跟我說她坐上飛機的那一刻 

眼淚就開始狂流    還一路哭到美國

那時我才知道    原來姊姊都是在我們面前裝堅強

只為了不讓我們擔心

而兩年的時間老實說過的很快    姊姊在今年五月就要畢業回來囉

好期待五月趕快來    很希望姊姊快回來


其實今天是姊姊的生日   雖然已經連續2年沒幫姊姊慶生了

不過該買給她的禮物還是沒有少 

東西都保存的很好   就等姊姊回來拆了

在今天這個屬於她的日子裡

我希望姊姊永遠都能健健康康   快快樂樂的  永遠都能心想事成  

哈哈哈    大姊頭     祝妳生日快樂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