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印象中  阿公是一個很疼小孩子的人

小時候我們放學回家  阿公都會帶我們去雜貨店買吃的

還會常常帶我們出去玩

不過只要我們做錯事  他還是會毫不留情的修理我們

而印象讓我最深刻的就是 

阿公拿著籐條追著我跟哥和姊打的畫面

那一次我跟哥和姊跑去偷摘別人家的龍眼

結果被他們發現  他們就一狀告到阿公那裡去

阿公生氣的拿起藤條就要往我們身上打

我跟哥和姊怕的連拖鞋也沒穿  拔腿就往外衝

阿公氣的追在我們後面邊打邊罵 

不過因為阿公的腳程沒我們快

所以後來他乾脆坐在家門口等我們自己回去

那一次我跟哥哥和姊姊在巷子口足足站了四小時

等阿娘下班回來救我們  最後阿娘幫我們說情的結果是

我們跪了兩小時 各自寫了悔過書  發誓以後再也不偷別人家的東西

然後還親自去那戶人家道歉  整個事件才落幕

不過都是因為阿公這樣細心的教導我們

我們這些小孩子也才知道 

什麼是對的  什麼是錯的  什麼可以做  什麼不能做

而這些年來  我們都很喜歡回阿公家 

喜歡陪他聊聊天   聽他說說他以前的豐功偉業


遺憾的是  我最愛的阿公在1年多前  因為腦中風去世了

那時我在台北  沒能回去見他最後一面  真的真的好難過

記得阿公剛過世時  我常夢見他

而且每天晚上幾乎都是哭著醒過來

那種失去親人的心痛  直到現在我還記憶猶新 

只要一想起阿公  眼淚依然會不自覺的流下來


而從去年七月到現在也有一段時間沒夢到阿公了

奇特的是昨天我竟然又夢見他了

我看見阿公身體很硬朗  然後還摸著我的頭  笑的很開心

所以這次我醒過來時  不但沒有悲傷的感覺

反而還覺得很高興呢 

因為我知道阿公回來看我  是要告訴我叫我不要悲傷

因為他在另外一個世界過的很好而且還很快樂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