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和JJ到實踐大學逛了一圈

因為表妹考上了實踐

所以我們倆就先去幫她探探校園

回來時路過忠烈祠

正巧遇見站崗的衛兵在舉行交接換哨儀式

我們很興奮的停下車子

和一群遊客一起觀賞他們整齊劃一的動作

記得小時候來台北玩時

爸媽就曾帶我來看過一次

那時候直覺得很佩服那些衛兵

時隔十多年

雖然表演的人員不同

但那震撼的感覺依舊存在




猜不透到底是什麼樣的精神

讓這樣的表演一年傳一年

依然不失水準

我想能有這樣的演出

背後必定藏了許多不為人知的辛苦

而我除了感動之外

對他們也存有一份敬佩之意

欣賞完交接儀式

我們短暫停留祠內廣場

從門口望向忠烈祠

整座祠背倚青山,佔地廣大

在群山的拱衛中

更烘托出建築物的莊嚴




在這裡我感受到了一種清幽而肅穆的氣氛

看著遠處的青山

心情也不自覺的放鬆

這裡沒有城市的喧囂

也沒有汙濁的空氣

很慶幸在這個周末下午時分

我和JJ能一同享受這偶然得來的片刻寧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